沪交警处理违停新招:先拖车再通知车主

2017-03-15 08:45:19|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记者昨天(14日)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严重占用道路的情况下,警方将采取“先拖车,再通过电话、短信告知当事人”的举措。目前,申城已在部分支小马路及重要主干道上实施此类执法。

  昨天上午9点30分,记者跟随徐汇交警来到襄阳路开展随警采访。9点50分许,在徐汇区襄阳路近永康路,发现一辆牌号为沪B*****的白色小客车占用非机动车车道违法停车,且车内无人。交警开单后,呼叫牵引车将车辆予以了牵引,并呼叫后台查询车主联系方式,由后台民警通知当事人吴先生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1个半小时的整治时间内,交警共查获2起违停违法行为。

  据悉,徐汇交警目前采取2辆摩托车机动警力+牵引车的方式,对徐汇区相关主干道和支小马路开展巡查,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查处,一旦发现违法停车且“驾驶人不在场”的机动车,将依法牵引,并通过后台查询车主联系方式。成功获取联系方式的,立即以致电或发送短信的形式,告知车主车辆因违法停车已被公安机关牵引,并通知前往交警违法审理部门处理违法。违法处理完毕后,到指定停车场提取车辆。无法获取联系方式的,将牵引告知单贴置于机动车被牵引点的醒目部位。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将进一步加强乱停车整治力度,将调派“大力神”等牵引车上路配合交警开展执法整治,对车内无人的违停车辆依法予以牵引,并及时通过短信或电话方式告知当事人处理程序和相关停车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