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整治非机动车闯隧道 违反将被罚款50元

2017-02-21 11:17:16|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面对隧道口悬挂的禁令标志,一些非机动车熟视无睹,堂而皇之驶入。昨天,浦东警方在大连路隧道浦东出口处,对非机动车闯隧道行驶进行现场整治。

  昨天上午,记者随浦东交警支队来到东方乳山路的整治点。由于持续推进交通大整治,该路口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秩序比较井然。10点20分左右,一辆电动自行车从大连路隧道内驶出,民警当即上前把他拦下。

  “隧道口都有一个禁令标志,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是不能进隧道行驶的,你知道吗?”民警向其表示。对此,这名骑车人表示,是为了赶时间抄了近道,“他叫我赶紧过来,说还有20分钟,我就走隧道过来了。”

  约15分钟后,又一辆电动车在视线中出现。外卖小哥称:因为走隧道比去坐轮渡快很多。“节约时间嘛,送外卖的。”该外卖表示,以前坐过轮渡,要40分钟,而走隧道大约10分钟。根据规定,民警对这类违规人员处以50元罚款。

  浦东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非机动车违规驶入大连路隧道的情况集中在中午时段,驾驶人主要是为了绕近路。为此,民警在靠近隧道口的路口时都会设置高峰岗,由交管负责观察,一旦发现有闯入隧道的,民警将马上进行拦截、处罚。

  记者发现在隧道入口处,除了有禁令标志,上方的显示屏上也清晰表明非机动车禁止进入隧道。浦东警方表示,相关整治工作也将一直延续下去,对闯隧道、大桥的非机动车骑行人严管重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