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绿色供应链2016年度优秀案例奖揭晓

2017-03-03 15:42:31|来源:新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网上海3月2日电 (王琛)2016年上海绿色供应链优秀案例奖近日揭晓。GE、复星、1号店、NAKA佐佑之间、上汽集团等20余家环保先锋企业上榜。

  绿色供应链是一种通过市场力量推动企业主动提高环境管理标准、防范环境风险的创新性环境管理手段。4年前,“国合会上海绿色供应链政策示范项目”在上海正式启动后,上海市环保局联合市商务委员会和外商投资协会,与上海企业合作,共同开展了一系列试点工作和实践。

  今年初,在“2016年上海100+企业绿色链动计划”接近尾声之际,参与试点的上海企业一起汇报、分享其在绿色供应链中的工作与成果。经过企业项目案例申报、专家评审、现场审核等程序,20多家企业脱颖而出,获得2016年绿色供应链企业的创意案例奖。

  这批企业在各自行业中都具有示范意义。比如,目前我国每年消耗葡萄酒达18亿瓶,其中一半以上即每年有9亿瓶葡萄酒使用各类传统的纸袋、木盒、皮盒包装,每年需要砍伐几百万棵树。而凭借“环保酒包装项目”获奖的NAKA佐佑之间,对包装进行多功能设计并使用可降解材料,其推出的环保且可重复使用的葡萄酒酒包,大大降低包装在葡萄酒行业中带来的资源浪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