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商标受理窗口设立 企业可就近申请

2017-03-01 11:59:5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公司】上海首个商标受理窗口设立 企业可就近申请

图说:沪上首个商标受理窗口在徐汇区启动。新民晚报记者金旻矣 摄

  今天上午,沪上首个商标受理窗口在徐汇区启动。这也意味着,今后本市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不用再前往北京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商标,就近就能申请。

  上午,上海云孵天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幸成为首家在上海商标受理窗口递交申请的企业。“去年注册商标要去北京,往返总要一天以上。如今从公司到这里,10分钟就行了。”总经理彭闻捷表示,从网上了解到这一消息后,今天很早就来取号,“先来‘打前站’,以后会推荐给园区里的其它企业。”

  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林海涵表示,与其它省市的窗口不同,上海的受理窗口并未放在工商局某个部门,而是放在行政服务大厅,企业的工商登记和商标注册可以在同一个地方完成,方便企业的“创业”“创新”,增加企业获得感。今后,还打算将版权保护等归并到这里,为企业提供从登记到保护的一条龙服务。

【公司】上海首个商标受理窗口设立 企业可就近申请

图说:企业工作人员前来咨询相关情况。新民晚报记者金旻矣 摄

  据悉,受理窗口主要是为市场主体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商标注册受理、咨询、品牌战略指导等商标服务和维权保护,将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拓宽商标注册服务渠道,缩短商标申请注册时间,减轻企业的经营成本。窗口每满5天或者每满5件,都必须将申请集中送往北京,但不向商标注册代理机构开放。

  市工商局局长陈学军表示,年内本市还将成立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这也是总局在北京之外设立的第二家商标审查机构。将来,企业可在上海一站式办理注册、变更、转让、续展等所有商标业务,商标注册证也在上海直接核发。上海还将成为全国地方省市中首个能办理商标国际注册的地区。

  2016年,本市新增注册商标15.8万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70万件,位居全国前列。其中,上海市著名商标1331件,中国驰名商标194件。

  新民晚报记者 金旻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