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互联网+税务”先行先试 手机端可报税

2017-02-15 11:33:52|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市民,每年都有一个必做的功课——前往税务部门进行申报。不过,今年无需“多跑一趟”。记者昨天获悉,得益于上海“互联网+税务”的先行先试,如今只需要通过支付宝,纳税人就能在手机端的“税务大厅”轻松提交申报。

  上海纳税人可以直接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点击“税务大厅”,授权认证后,无需再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只需设置用户名、密码、手机号,输入验证码后完成注册,下次进入时可免密登录。完成注册后,纳税人直接进入到“个人网上办税应用平台”,点击“申报管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系统会自动显示纳税人2016年的工资薪金等所得。完善“个人基础信息”“单位及税务机关信息”保存后,如果有工资薪金收入,点击“工资薪金所得”再保存,即可提交申报。符合申报要求的纳税人,其申报需在次年3月31日前进行。

  作为全国首个在支付宝上线12万元个税自行申报的税务机构,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方便纳税人在手机上直接办税的需求,提高服务效率。支付宝相关负责人透露,从1月1日至今,上海已有数万纳税人通过支付宝完成了纳税申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