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区落户杨浦

2017-02-07 14:27:39|来源:人民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近日,上海市商务委与杨浦区政府关于上海“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区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上海“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区正式落户杨浦。这是杨浦深入践行国家“互联网+”战略,深化贯彻上海市“互联网+”行动迈出的关键一步。

  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尚玉英与区委书记李跃旗为上海“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区揭牌。市商务委总经济师张国华介绍合作目标与主要内容。市商务委巡视员顾嘉禾与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代表双方签约。副区长谈兵主持会议。

  尚玉英介绍本市商务工作情况,并表示,市、区要联手共同推进“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区建设,使之成为深化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抓手、服务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的新举措、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新载体。要着力从供给侧结构端发力,在破除阻碍互联网融合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上下功夫,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破解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探索有效途径;要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已经形成的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制度创新成果,加快集聚各类科技和创新要素资源,着力提升现有总部能级,拓展功能;要充分发挥杨浦智力密集、科技和创新要素密集的优势,积极参与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中国(上海)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等,深化科技兴贸、科技强商,不断增强以贸易集聚、资源配置和贸易创新为代表的国际贸易中心功能。

  谢坚钢介绍杨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市商务委和杨浦区签署协议,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要素资源配置,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杨浦各项目标的实现增添新的助推器和动力阀。就抓好下一步工作落实,他表示,一是坚持目标引领。借助“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区,进一步加快“三区一基地”建设步伐,为上海“互联网+”战略和科创中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聚焦重点任务。重点加快集聚“互联网+”科技服务主体,加快建设一批“互联网+”科技服务载体,加快引进一批“互联网+”科技服务人才。三是搭建合作机制。建立多渠道、多层次定期沟通机制,梳理重点项目,形成工作清单,共同推动“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区建设早日取得硕果。

  据介绍,双方将以大力推进知识密集型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产品、技术、管理、服务迭代升级,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为合作目标,在“双创”建设、科技商贸、模式创新、科技制造、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六大领域以及“引进一批‘互联网+’科技服务主体”、“打造一批‘互联网+’科技服务集聚区”、“培养一批‘互联网+’科技服务人才”、“加速互联网与科技服务深度融合”四个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杨浦区建成与发展规划和功能定位相匹配的“互联网+”科技服务创新实践区,提升杨浦区综合影响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