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公馆为有情人打造声光影秀

2017-02-15 09:23:5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共鸣灯光亭“的凤凰造型令人眼前一亮。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在月色初现之时,上海思南公馆前的艺术装置“共鸣灯光亭“以象征爱情忠贞的凤凰造型惊艳亮相,化身成传达爱意的“花灯”。今天下午,一场爱有“思”意情人节活动在思南公馆开幕,吸引情侣们漫步文化名人走过的情人路,欣赏一场浪漫的声光影表演。

  “共鸣灯光亭”为LED灯光交互艺术装置作品,伴着光影的投射,灯光亭犹如翩然欲飞的凤凰一般,身覆华羽,炫彩流光。凤凰作为中国远古的吉祥神鸟,因其对爱情的至死不渝而成为美好爱情的象征,“共鸣灯光亭”暗合“比翼双飞、琴瑟和鸣”之意,寄予了对爱情的忠贞信念和美好愿望。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入夜后的“共鸣灯光亭“。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

  该亭运用Low-Fi技术将一个LED的网络与公众以及周边环境产生互动,将自然环境中截取的共鸣现象视觉化,是一件科技与艺术融合,与人和环境和谐互动的优秀公共艺术作品。作品的专利设计策划创意总监陈海亮先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的设计成员之一。

  此外,本场电子音乐灯光秀的团队还将结合“共鸣灯光亭”的造型特色和思南周围景色,用声光影创造童话梦境。光影变幻中,古典的木琴声流淌而出,歌声从广场旁的法式花园洋房的阳台上悠扬地传来,令人一下陷入了“罗密欧朱丽叶式”的罗曼蒂克情怀。

  除了观看演出,思南公馆还发起“漫步思南情人路”特别活动。曾经的思南路,汇聚了当时上海滩一批最为风流潇洒的文化人。因为这里浓郁的法式浪漫气息,他们的作品中常常以此为爱情的发生地,徐志摩、郁达夫、梅兰芳等文化名人的生活与爱情在此交错。

  “漫步思南情人路”推荐路线:

  从童话故事的开始旋转木马出发,一起欣赏百年欧美臻品胸衣展,携手探索思南露天博物馆的传奇故事,在共鸣灯光亭许个愿,在思南红砖道旎旎细语,最后在思南AJM法餐厅共享浪漫法餐。(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