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上海室内公共场所将实行全面禁烟

2017-02-15 08:47:02|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今年3月1日,新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将正式施行,上海的室内公共场所将实行全面禁烟,取消现存所有吸烟室和室内吸烟区。昨天,不少沉浸在爱河中的申城情侣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无烟生活”的支持。

  昨晚,不少明星、志愿者和普通市民齐聚环球港,参加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控烟快闪活动,活动上发布了专为《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施行创作的主题曲《祈愿》。

  而昨天上午,在外滩、人民广场、陆家嘴、徐家汇、五角场等十个重要商圈,来自上海高校的大学生控烟志愿者,随机为路过的情侣送上玫瑰花等小礼品,倡导他们支持新版控烟条例的规定,为了心爱的人的健康幸福,共创无烟上海。志愿者还邀请这些情侣在镜头前表达这样的理念,并为他们拍下相片和视频,作为幸福时刻的记录。

  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所长傅华教授表示,向公众进行广泛的动员和深度的传播,获得他们的支持和参与,是控烟条例得以有效施行的关键。

  同时,“爱上海·共无烟”劝导金点子线上有奖征集活动也同步展开。活动向公众征集劝阻常见的违法吸烟行为的有效方法,期望集合大众的智慧,共创无烟美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