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部分区婚姻登记处推出特色活动

2017-02-14 15:05:33|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情人节怎么过?部分区婚姻登记处推出特色活动 惊喜卡倡导爱一世始于每天点滴

  据《青年报》报道,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青年报记者昨天了解到,部分区将推出特色活动,服务新人,今天来登记的新人将获得一些情人节的特别惊喜。嘉定将推出H5版“爱一世”惊喜卡,杨浦将推出花语活动,让新人可以拥有自己的专属花束。

  今天上午,在嘉定区婚姻登记管理所现场,嘉定领证的新人们将可以在手机上传给对方一张“爱一世”惊喜卡。嘉定区婚姻登记管理所在情人节当天推出了一项特别活动,即H5版的“爱一世”惊喜卡测试。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惊喜卡测试,只要选择性别、输入姓名,就会自动生成一张惊喜卡,可以发给另一半作为情人节的惊喜。而这份惊喜更多像是婚姻生活中的“小行动”承诺,比如每天给她一个隆重的拥抱、每次在他加班时给他热饭、每天不敷衍地听她吐槽聊天半小时等。

  嘉定区婚姻登记管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爱一世”惊喜卡希望在情人节之际,倡导“爱一世,始于每一天的点滴”这样的婚姻观,鼓励不管是准新人、新人,还是已经在婚姻中的夫妻们,都能够通过一点点的“小行动”,赢得婚姻中的“小确幸”。当人们希望实现“爱一世”这个远大愿景时,只有更多爱的付出点滴积累,才有可能实现。同时,由于目前90后已经成为新婚主力人群,此次用线上H5形式,也是尝试用更加贴近90后的传播方式,抓住新人的“测试欲”,运用可视化的技术和有互动的形式,传递婚姻价值正能量。

  据策划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H5惊喜卡的内容根据婚登中心线下调研和新媒体线上调研发现,女生比较渴望在每天的日常中感受到另一半的爱意,每天临别的亲吻、回到家一个拥抱,以及每天回到家跟另一半的交谈得到对方的认真倾听,都会提升女性在婚姻中的幸福感。而在对男性的调研中发现,男性希望女性能够参与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中,比如每周对方能和自己打游戏两小时;同时,男性更多在自己脆弱时、疲劳时希望得到另一半的抚慰,比如回到家妻子为自己热饭菜,偶尔妻子下厨,都能让男性感到婚姻中的快乐。因此,本次的“惊喜卡”也针对这些男性女性不同需求特点,分别设置了男女多个版本的“惊喜卡”内容。

  每一位即将步入婚姻的新人,都对婚姻状态有不同的憧憬。桔梗的花语是“不变的爱”,情人草的花语是“完美,永恒的爱情”,澳梅的花语是“默默守护着你”,蔷薇的花语是“热恋,高贵而美丽”,康乃馨的花语是“魅力和尊敬之爱”。记者从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了解到,近日,该区针对最符合你婚姻观的花语开展了投票,选出了人气最高的这5种花语。五种花材将由花艺师特别设计成5款MINI花束。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凡是在杨浦区婚姻登记中心领证的新人,可以享受专属福利,选择自己最心仪的专属花束,配上自己的DIY手卡,送一份新意和艺术感兼具的惊喜送给另一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