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交警开展专项整治 “定点加流动”查处乱鸣号

2017-02-09 11:34:58|来源:新民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今天上午,浦东警方在八佰伴地区开展违法鸣号整治行动。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2月8日上午,浦东交警部门在八佰伴商圈周围开展违法鸣号专项整治,并对引发车辆鸣号行为的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步查处。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短短半小时内,数辆私家车因违法鸣号被拦下,其中有司机车辆被民警拦下后拒绝承认鸣号。驾驶员坚持自己没有鸣号,是旁边车按喇叭的。民警告知驾驶员,“对你违法鸣号的行为进行处罚,罚款人民币100元,你有异议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向浦东分局申请行政复议,这是你的权利。”

  上午10时40分,南泉北路张杨路口,又一辆机动车因鸣号被民警拦下,民警对其处以罚款100元。司机表示,很多时候鸣号不是无缘无故:“刚才绿灯,前方出租车老是不走,我就着急了。”现场民警介绍,开车打手机、路口变道、违法停车以及超越停车线等违法行为,确实容易引发违法鸣号。

  浦东交警支队责任区一大队副大队长赵轶俊说,鸣号催促前车的违法行为是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同时,警方也对开车打手机、乱变道等易引发后车鸣号的各类违法行为同步进行查处,从源头上管控。(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