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各类投诉举报853件 网购方面占5成

2017-02-09 16:48:09|来源:新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市工商局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853件(投诉793件、举报60件),同比增加10%,其中网购投诉占投诉总量50%,餐饮住宿、旅游服务等投诉量居前。

  长假期间,涉及网络销售投诉394件,同比增长10%,其中售后服务类投诉占一半以上,受长假返乡潮等影响,节日售后服务延滞、缺位、失约等问题仍较突出。如消费者王某反映,在网上购买一盒坚果类大礼包,经营者承诺7天内送货,但一再延迟。消费者江某反映网购的冰箱存在故障,联系经营者,却被告知“节后再处理”。

  另外,长假出行热引发消费纠纷增多,旅游、餐饮住宿及客运类投诉集中,长假期间,餐饮住宿投诉113件、旅游服务投诉75件、交通运输类投诉55件,合计243件,占投诉总量近三分之一。主要涉及在线旅游订单和服务、宾馆住宿在线预订、航空票务订购、网上订送餐服务等纠纷和争议。如消费者徐某称,在网上预订吉隆坡某酒店“全天房”住宿服务,实际仅享受6小时住宿服务。消费者赵某反映,参加某旅行社组织的苏州、南京二日游,经营者未如约提供免费“包餐”,并缩减景点,加收车费。

  目前,上述投诉举报已转至各区市场监管局和消保委协调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