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新年折扣欲比拼网购价

2016-12-30 17:20:49|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

  据《劳动报》报道,在大家盼望元旦假期之时,沪上实体商业对今年元旦销售也更为乐观。记者采访多家商场了解到,由于农历新年较早加上12月31日是假期第一天,所以今年的新年销售热潮来得比往年更早些。同时,除了真折实扣,商家们也在体验和服务上“做足文章”。

  线下亮出最给力折扣

  家住郊区的市民夏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几个双休日,家里附近的购物中心人“多得不得了”。她想,索性去南京路采购年货和新衣服吧,“没想到,也是一样闹猛。”

  正如市民感受到的一样,南京路步行街上的置地广场相关人士表示,过年前几个周末一般是全年生意最好的时候。“今年1月底就是除夕,所以销售高峰也会提前。而且元旦假期第一天是12月31日,预计以往下午客流高峰会分流到上午。

  折扣当然还是新年营销的第一大法宝。“整体折扣和往年差不多,但毕竟新年都是一年中最大力度了,加上放假早,所以生意应该会更好些。”置地广场相关人士介绍,该商场新年促销全场3折起,特殊品类如化妆品和小家电,则是300减60和99减25的折扣。

  第一八佰伴和新世界城在新年也亮出全年最给力折扣。第一八佰伴总经理张海波向记者介绍,12月31日上午8点到2017年1月1日凌晨2点,顾客一次性付款A类商品满500元/B类商品满3000元/C类商品满600元即可获300元赠券一张,赠券可通用。“金条及金饰品、苹果系列产品、名表珠宝、小家电等均接受活动赠券。其中,苹果手机数量比去年增加了33%。”

  新世界城则喊出“堪比网购价、海淘价”的口号。记者了解到,该商场元旦积点营销100元换300点,最低3.3折起。购物达人张小姐告诉记者,其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跨柜、跨类、跨层累计,将心仪商品所需要的点数加总,每300点付款100元,凑成300点的倍数付款最划算,知名化妆品牌用足积点最低打到7.6折。

  收银安保车位齐“加码”

  折扣给力了,体验和服务会不会减分?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客流高峰时期的等待,沪上各大商场新年营销期间将推出各种服务举措。

  比如,新世界城明天新增移动支付,在购物楼层可选择支付宝和微信付款。另外,还在一些百货品牌厅房增设POS机,顾客可直接在厅房买单,加快收银速度。

  第一八佰伴则在此前的商场改造中,特别更新电梯、监控等设施设备,并拓宽商场走道。同时,商厦明天将比平日增派一倍的安保人员,共计300名安保人员驻守在收银点、出入口、预约券发放点和电梯等处维持现场秩序。在出入口、集中收银点、预约券发放点等处,商厦还设置了铁马护栏,以此引导客流走向。

  此外,经过改造的八佰伴还增加了10%的停车位,但考虑到新年活动期间的大客流,周边商务楼停车库都将积极配合提供停车服务,商场员工自发不开车上班或将自驾车停到周边停车库,把所有车位留给顾客。

  实体店洗牌近尾声?

  相比线上单一的“买买买”,线下商场还能让购物成为一种休闲。明天,新世界城将呈现2000平方米大型灯画闪耀外立面、入口处的环境布置、行道树灯光璀璨,市民在节日氛围里可游玩拍照。

  事实上,今年以来,不少商场的活动已经收获实效。长宁区虹桥商圈的尚嘉中心下半年以来,销售额保持每月双位数增长。12月新年装置和活动登场后,销售整体同比上涨71.4%,其中奢侈品上涨136%,服装配饰类上涨120%,珠宝类品牌同比涨幅超过200%。

  另一份数据则透露出,上海的商业格局将继续外拓,商业外围化趋势也将愈加明显。据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客流量最高的15个商业项目中,有三分之一位于城市远郊区域。上海新入市的商业项目中,超过50%位于外环外且市场表现良好。

  资深业内人士分析,商业核心优势正在从“价格”变成“服务”,但是比拼起服务,“电商”又怎是“实体店”的对手?现在的电商成本已不低于实体店:人工、平台扣点、推广、快递、售后、财务成本……如果没有一定的毛利率,电商也难持续经营。而同时,实体店洗牌或正接近尾声,百盛优客城市广场的成功或许就标志着转折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