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召开工作会 着力营造公正规范法治环境

2017-02-09 15:01:10|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日前,市司法局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司法行政部门将担负以法治创新引领营造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的责任,大力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使智能化、专业化成为管理的重要抓手。

  去年,市司法局深化平安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入推进监狱内涵式发展,戒毒管理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社区矫正规范化水平不断加强,建立完善阳光公正执法机制,全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参与化解33万件纠纷。上海市司法局夯实基层基础,全面铺开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司法行政整体效能显著提升。同时,大力建设覆盖线上、线下的“上海司法行政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营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环境。今年,上海市司法局将继续整合资源,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