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5条臭水浜年内告别黑臭

2017-02-08 16:03:0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夏长浦是静安彭越浦西岸一条支流,东起彭越浦,向西约800米后再向南折至灵石路,河道全长2.6公里,其中沪太路以南河段为宝山和静安区的界河,东岸属静安,西岸属宝山。过去夏长浦是一条臭水浜,两岸居民夏天都不敢开窗户。到今年6月底前,夏长浦将彻底告别黑臭,两岸绿化景观建设同步完成。

  作为中心城区的静安共有5条河道被列入黑臭河道整治目录,去年徐家宅河的整治已经完成。记者日前获悉,静安计划在今年年内完成对剩余4条黑臭河道——夏长浦、彭越浦—东茭泾、俞泾浦—西泗塘、走马塘的全面整治,水生态建设、沿岸景观美化等工作一并展开。

  如今,静安与宝山对夏长浦的整治方案已在实施中。据透露,由于河道底泥淤积较为严重,在夏季高温季节淤泥上浮造成黑臭,静安将对这里进行清淤疏浚,实施生态净化工程、绿化工程等,以净化河道水质,改善水体流动性。静安还计划在河道岸边打造出更美景观,有关部门表示,将会同各街镇及拆违部门,对河道两岸陆域管理范围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结合区滨河景观整体规划建设沿河区域慢行步道、生态走廊及绿化景观。

  静安区河道水政管理所所长李滢莹说,今年一季度,静安的重点是在岸上整治拆违;二、三季度主要做工程性的措施、水生态的措施;四季度主要进行陆域景观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