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成立

2017-02-07 11:46:3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市高院诉讼服务中心成立

  昨天上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上海高院院长崔亚东等出席揭牌仪式。

  诉讼服务中心的成立是上海高院近年推出的又一项重大司法为民举措。上海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起步于2005年,目前全市法院均建立了诉讼服务中心,标志着上海法院“全方位、零距离、无障碍”诉讼服务体系的建成。目前,12368诉讼服务平台、律师服务平台和诉讼服务中心已成为上海法院服务人民群众诉讼的三张“名片”。

  姜平对上海高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表示,这是上海高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促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又一重要举措。姜平强调,法院要以诉讼服务中心启用为新起点,推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实现新发展、诉讼服务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司法服务保障大局开拓新局面,紧紧围绕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等战略大局,积极发挥诉讼服务中心各项功能作用,加快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建好、用好电子法院、网络法庭等平台,研究制定网上立案规则,努力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履行人民法院服务保障大局的职责使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陈琼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