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评选启动

2017-02-07 08:45:34|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为深化医改,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制度建设,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医务工会联合沪上相关新闻媒体联合开展四届“市民身边的好医生——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评选活动。

  目前,本市共有近5000名家庭医生,家庭医生制度已覆盖上海所有社区,截至目前,全市“1+1+1”签约(居民可自愿签约1名社区家庭医生、1家区级医院与1家市级医院)近140万人,开具延伸处方近15万张。

  结合新一轮医改,上海将着力打造家庭医生制度“2.0”版,以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的诊断分诊、初级诊疗和健康管理能力,为市民当好“健康守门人”。

  据介绍,前三届“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评选活动在全社会引起了良好反响。在30位“十佳家庭医生”和30位提名奖获得者中,先后产生了严正、朱兰、陈华等多位“全国十大最美医生”“中国医师奖”“全国十佳全科医师”等先进典型代表。

  评选推荐工作除了卫生系统推荐外,还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推荐。市民可直接向“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评选办公室推荐候选人(推荐表可从上海市卫计委网站www.wsjsw.gov.cn下载)。(陈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