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红色源头”历史文化风貌区

2017-02-07 11:15:28|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本报讯(记者祝越)市政协昨天召开十二届八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聚焦中共建党百年诞辰,以一大会址为核心建设‘红色源头’历史文化风貌区”调研报告(草案)等事项。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

  近年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持续关注本市红色资源保护、开放和利用,深入开展调研和重点提案协商办理等活动。经过跟踪调研、实地勘察和反复论证,形成“以一大会址为核心,打造‘红色源头’历史文化风貌区”构想。调研报告提出,建设“红色源头”历史文化风貌区,有利于强化上海作为中共诞生地的历史地位,确立建党革命遗存的鲜明主题,丰富历史文化风貌区内容和红色资源旅游项目,带动革命旧址整体保护开发利用。调研报告还就实施“红色源头”历史风貌区建设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专门委员会(指导组)2017年工作计划汇报。提案委将以信息化系统应用为重点,充实提案智库,有序推进提案信息公开和网上协商议政;经济委将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算编制和管理改革等协商履职;人资环建委将就城市风险管理、崇明生态岛建设,以及民生热点难点协商谋策;港澳台侨委将发挥好港澳委员特殊作用,加强沪台交流交往,做好涉侨工作;对外友好委将就充分发挥留学生作用、在沪外籍人士对上海满意度等开展调研;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将结合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等,指导推动各区政协开展民主监督。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十二届三十五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本次会议拟于3月下旬举行,将围绕“着力推动科创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实施”协商议政。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服务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

  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赵雯,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蔡威、高小玫、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