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节后旅游线路价格普降 2月16日后更便宜

2017-02-06 12:01:40|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春节长假告一段落,旅游市场逐步进入一个小淡季,部分线路价格降价幅度在20%-50%左右。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大部分中小学均未开学,带着孩子出游的家庭仍为数众多,因此真正的“跳水价”要到2月16日左右寒假结束时才会真正出现,届时,不少线路降价幅度将达70%。

  今年春节,三亚大东海海滩上,数万游客“下饺子”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共接待游客515.76万人次。据介绍,海南依然是国内错峰游最热门目的地之一,但价格只有春节期间价格的三成左右。

  不少旅行社表示,除了海南,云南丽江、福建厦门也是游客最爱的度假休闲圣地。节后,这两个方向错峰游的价格也极具诱惑力。

  如,“厦门-鼓浪屿双飞4日游”春节价格为3000元左右,而2月16日之后一直到3月份,价格都在1500元左右。

  作为春节期间的抢手货,长白山自由行价格动辄上万元,却一票难求。元宵节后,长白山旅行的价格将开始逐步回调,据旅行社预计,寒假之后,这条线路的价格也将趋于稳定,降幅有望达到70%。

  “由于今年春节是近五年最早,到4月旅游旺季过渡时间较长,使得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错峰游。相较于春节旺季,出境跟团游的价格降幅普遍都在25%-30%。”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后至2月底为节后出游价格谷底阶段。如,春节期间,“泰国-普吉岛4晚6日游”的价格为10000元左右,2月底报价在4000元左右,降幅达6成左右。

  据春秋旅游介绍,近期,3至5月人日本跟团及自由行产品已经上线,价格降辐在30%-50%左右;其中,樱花季产品销售最为火爆。如:大阪+京都+奈良5日4晚自由行,最低售价仅1899元。

  同程旅游表示,除了东南亚等传统热门目的地之外,澳新、中东非逐渐成为中国游客节后出境错峰游的“新宠”。如,“埃及、迪拜、阿布扎比10日游”3月份团期价格仅为7000元左右。一款“澳大利亚、新西兰12日纯玩游”的线路,春节前后价格维持在31000元左右,而三四月的团期价格跌落到23600元左右,前后相差740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