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多部门整治春运客运场站

2017-01-20 12:02:5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春节临近,各路春运高峰渐显。今天上午,沪交通执法总队会同市运管处、市公安局轨交总队,对本市各大客运场站开展节前联合上户检查。

  记者上午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在站点入口行李安检台边的废弃物品收纳桶里,已有一些罐装气体、打火机机油等违禁物品。在车辆安检处,准备发车的长途客车正在接受安检。客运站专职安全员手拿小榔头和扳手,不时对车辆轮胎轻轻敲击,并检查螺丝帽紧固情况。执法人员还逐一对发车车辆和驾驶员的营运资质做检查,并核查车上的乘客数量。

  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旦发现客运站存在违法行为,将对客运站开具处理通知书,依法予以严处。同时,执法人员会当场要求客运站点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核查,确保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在对正规客运场站上户检查的同时,执法部门也密切关注一些非法客运售票点、揽客点。此类“黑站点”往往容易造成客运车辆的超员超载、危险品的夹带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连日来,市交通执法总队六支队对辖区内的非法长途客车上客点进行了排摸和梳理。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于前天联合宜川派出所民警,对位于交通西路12号的非法“黑站点”实施联合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处居民小区的底层沿街商铺中,一户商家贴出“上海-贵州”等字样的广告牌,2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挤了30多名乘客,门口还聚集了一批携带行李的乘客,现场秩序混乱。执法人员上前展开整治,现场拆除、收缴私设点广告牌5块、印制卡片3盒及宣传上车时间地点的海报等。民警对店主予以训诫,责令其立即清理拆除全部设施,停止一切非法经营活动。

  据悉,执法总队还将不定期对被取缔站点复查,并联合公安等部门对类似“黑站点”严查,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切实维护春运安全。(新民晚报记者 张欣平 特约通讯员 陈晓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