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可购买沪长途客运总站车票 扫码可上车

2017-01-17 11:15:49|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不用排队,不用取票,只要亮出电子票二维码或身份证,就能扫码上车。记者昨天从上海长途客运总站获悉,随着昨天入驻支付宝,该站几乎覆盖了所有的网络购票方式,未来网络购票的比例还将上升。

  “从买票到进站,我就花了一分钟,以前只知道火车票可以手机买,不知道买长途汽车票也可以这么方便。”一位刚刚完成手机购票的旅客说道。上海客运总站站长助理胡海松告诉记者,互联网技术除了带给老百姓便捷外,也为春运管理减轻了不少压力。这两天,总站日均发客数在20000人次左右,下周最高峰时将达到5.5万人次,正是因为手机购票等网络购票方式的普及,窗口排队情况明显减少。而目前总站有APP、微信等网络购票途径,总体比例已占到八成。今年春运,旅客只要在支付宝上登录“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的生活号,就可以查询购票,并实现扫二维码直接进站乘车,将旅客排队时间压缩到最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