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春运开行千余对客车

2017-01-16 11:42:4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记者日前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在开行858.5对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增开194.5对客车,总数达1053对,同比增加98对、增幅10.3%。其中安排动车组达到663对,占比达63%,运力为历年之最。

  作为客发量占全国铁路五分之一的客运大局,今年春运40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逾6500万人次,同比增长7.5%,日均发送162.5万人次,高峰日超过180万人次。

  大流量之下高铁开始“发力”,据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5日,沪昆高铁全线贯通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今年春运期间,长三角地区将进一步加密至云贵川方向动车组列车。上海铁路局在京沪、沪宁等8条高铁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最大限度增加运能,满足高峰阶段旅客出行需求。

  购票环节也在提速升级。数据显示,上海铁路局目前互联网购票占比已超6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