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沪两地画家专题作品展亮相上图

2017-01-16 11:40:00|来源:人民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人民网上海1月15日电 (记者 曹玲娟)从今天起至2月3日,由上海图书馆、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和青海省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凝视青海 阅读乡村——青沪两地画家专题作品展”在上海图书馆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24位画家精心绘就的100余幅绘画作品,画家们凝眸青海之美,以画笔写下生生不息的青海之内在与外显之美。这些作品,展现了文化思维在自然景观中的体悟后的表达:雄伟山峰中隐现的经幡、深藏树林中的佛塔、高耸山坡的寺庙、星罗棋布的村落……在这些作品中,看到的是人文的青海与自然的青海的交相融汇,是将古村落、古寺庙、古城堡放在当今文化理念凝眸之下的写照。

  据悉,本次展览也是“凝视青海、阅读乡村”系列活动的延伸和收官。2016年4月,“凝视青海、阅读乡村”系列活动在青海启动,在著名画家曹星原、高一凡等的带领下,魏毅、曹正海、樊继良、孙晋青、艾慧灵、杨京霖、俆元凯、冯海生、张德生、李嘉平、李耀武、张海鸿、孙延华、李生海等16位画家来到青海,在湟中县拦隆口镇峡口村、黄南州同仁县和尖扎县三个油画国画写生基地进行现场写生。此后,来自上海的8位国画名家张渊、陈心懋、郑文、钱保纲、邵仄炯、钱轶士、谢兴涛、徐旭峰专程前往青海,进行了专题写生创作。经过画家们精心创作和各合作单位通力协作,此次活动首展于2016年6月在西宁举办,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

  上海与青海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多年来,上海图书馆与青海更是有着不解之缘。早在10年前,上海图书馆就曾与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合作,共同举办“西部畅想曲——青海摄影艺术展”。此后,上海图书馆还与青海省委党校开展了讲座方面的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