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连环画”首批作品春节后亮相

2017-01-10 15:36:4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本报讯(记者钟菡)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纪神话连环画创作日前召开第三次评审会,17位艺术家的近百幅画稿亮相。除了大家熟悉的施大畏、奚阿兴、韩硕、张培成、朱新昌、马小娟、刘亚平等上海名家的作品,冯远、罗中立等久负盛名的艺术家的作品也首次展示。除了水墨、油画等媒介,还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电脑作画。

  自2016年5月底签订第一批连环画创作合同至今,创作组已完成连环画文本24个,22个文本分批先后确定创作者。参与第三次评审的近百件作品整体质量令评委们喜出望外。一些画院中坚力量在短时间内认真完成了全部作品,比如朱新昌的《羲娲创世》、马小娟的《炎帝的三个女儿》等每一张都是画展水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罗中立则交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答卷。原来,罗中立创作《开山治水》是与他的学生周宗凯一起合作,作品中既有罗中立的经典图式,又加入了周宗凯的电脑渲染加工。创作组工作人员透露,第一批十余本连环画计划在春节后与广大读者见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