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家“智慧产业商会”成立

2017-01-13 13:24:48|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日前,“上海市江苏智慧产业商会”在沪正式组建成立,近百家从事智慧产业的企业成为该商会的首批会员单位。同时,该商会也成为上海首家集聚智慧产业强势企业的行业性商会。经选举,中国电信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担任“上海市江苏智慧产业商会”的会长单位。  

  作为上海第一家智慧产业领域的商会,“上海市江苏智慧产业商会”由智慧产业链上中下游具有代表性的产学研单位共同发起组建。该商会成立的宗旨,就是打造产业集聚、信息共享、资源整合、联动互动的公共平台,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的高度融合。同时,在数字经济、云计算、移动互联时代背景下,对传统产业进行智能化、工业化相结合的改进升级,促进智慧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应用的深入推进。  

  商会会员中,有全国知名的重量级企业;有以创新为生命的明星企业;有高科技含量的尖端企业;还有行业公认的专家团队;更可贵的是拥有一大批年轻有为,充满智慧,永往直前的企业精英。  

  当前,智慧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极大的重视。有充分的依据和理由证明,智慧产业代表未来的产业方向,是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真正出路。有专家说,我们国家过去30多年的产业发展,是解放、释放“人类体力价值”的过程,而未来30年正是解放和释放“人类智慧价值”的过程,智慧产业将迸发出巨大能量。  

  该商会成立当天就与相关企业和院校及科研团队签订了加快智慧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联盟协议。国家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启迪之星(上海·南翔)孵化基地,分别与“上海市江苏智慧产业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展物联网技术的理论研究、产品研发和应用示范,注重聚集各种科技创新资源,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  

  中国电信制造行业信息化应用(上海)基地还与上海恒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展制造行业信息化应用的理论研究、产品研发和应用示范,形成合力推动中国的制造行业信息化应用的发展。  

  中国电信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市投资规模较大的信息技术企业之一。该公司具备大型信息化项目咨询规划和顶层设计能力,拥有构建“智慧社区”、“智慧园区”及“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物流”等各类智慧行业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可提供IT外包服务和网络监控运维管理一站式安全解决方案,具有“智慧城市”专业领域产品研发积累和项目交付与平台运营的丰富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