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个人与集体荣获上海“文明交通最美市民”

2017-01-11 14:39:5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让“交通秩序之美”成为常态 10名个人与集体荣获上海“文明交通最美市民”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頔)“希望叔叔阿姨们养成交通好习惯,做个文明好市民。”颁奖仪式上,年仅9岁的俞青竹用稚嫩的童声向广大市民发出了最质朴的呼吁。作为年龄最小的“文明交通最美市民”,平日她不仅会协助老师维护放学秩序,还常常在校外参与交通志愿者活动,手拿小旗站在停车线提醒市民遵守交通法规。

  昨天上午,上海市“文明交通最美市民”颁奖仪式暨文明交通、新“七不”规范集中宣传活动在上海科技馆举行,10名个人与集体获得上海市“文明交通最美市民”殊荣。

  去年7月至12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交通委联合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好市民”主题宣传活动,每月评选表彰一批“文明交通好市民”。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涌现出一大批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为城市交通文明作出贡献的优秀市民和集体组织。今年1月,总评选活动最终产生了10名“文明交通最美市民”。

  据了解,在2016年开展的交通大整治工作中,全市进一步加强交通文明建设,启动了本市160个交通文明示范路口,16条交通文明示范线路、16个交通文明示范商圈创建活动。以“我爱上海,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聚焦重点、形式多样,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出行”已蔚然成风。据悉,新一轮文明交通建设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深入推进交通大整治,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让上海的“交通秩序之美”成为常态。 

  文明交通最美市民 

  浦东新区北蔡镇“社区老年交警队”

  舒悦、张宇峰夫妇知名演员

  姜鹤松男,54岁,上海思慧德安防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DanielHowardZimmerman男,38岁,美国籍,长宁国际学校教师,交通志愿者

  俞青竹女,9岁,上海市教科院实验小学学生

  唐连兴、张永涛嘉定区热心群众

  陈新春男,59岁,927路公交车司机

  杨正华男,51岁,上海锦江出租汽车公司五分公司二车队的营运驾驶员,班组长

  叶扣林男,62岁,中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花容彦女,35岁,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理事、海有爱公益社社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