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赛开幕

2019-05-13 14:11:40|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5月11日电(王宛艺 朱翃)11日,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下游60万平方米水域赛道上,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拉开了2019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赛的帷幕。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职业和业余船队、共70余名帆船帆板选手从这里扬帆,展开了激烈角逐。

  本次赛事为期2天,设有J80级别帆船和Gastra Fun级别帆板两个组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挪威、中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齐聚一堂,搏击风浪。其中,美国队船长詹姆斯是曾在激光级别世锦赛中获得过冠军的顶尖职业选手。

  作为首个在长江举办的大型国际帆船赛事,本次赛事的举办不仅为上海市民带来了一处适合发展全民水上运动的集结水域,也带动宝山滨江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

  “帆船运动与城市相融合,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表示,上海拥有良好的水域自然条件、广大的消费人群,以及丰富的帆船文化历史和人文积淀。此次赛事,帆船运动与上海城市发展相互促进,互为添彩,掀开了帆船运动在上海发展新的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