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射箭冠军看浦东 “靶心”留在“世界会客厅”

2019-05-13 09:39:40|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5月13日电(记者何欣荣 程思琪)12日,2019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决赛在陆家嘴中心绿地落幕。这是上海连续第11年举办这一赛事,全球顶尖“箭客”齐聚浦东,为世界射箭爱好者们献上了又一场精彩体育盛宴。

  近年来,上海体育在赛事国际化、专业化与自身管理能力上不断升级。上海浦东的体育事业,特别是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比赛结束后,来自全球各地的20余位射箭冠军参观了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和美景怡人的滨江望江驿。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在黄浦江东岸向世界冠军们赠送了具有浦东特色的纪念品。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在上午的比赛中为女子反曲弓团体赛获奖者颁奖。上海浦东正为上海打造“世界的会客厅”贡献积极的力量。

  在浦东滨江的公共空间望江驿内,射箭冠军们翻阅图书、远望浦江两岸风景,感受上海风情。“第一次看到舞龙舞狮表演很精彩,很喜欢,浦东的设施和风景都很漂亮。”获得女子反曲弓团体冠军的韩国队队员康彩英说,今年是她第四次来到上海浦东参赛,也是她个人第二次得到冠军。

世界射箭冠军看浦东 “靶心”留在“世界会客厅”

  不远处的浦江东岸陆家嘴,耸立着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世界冠军们来到上海中心118层的观景台“上海之巅”,鸟瞰整个上海。面对美丽的上海城市风景,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去年至今,上海浦东已成功举办了“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暨诺卡拉17亚洲锦标赛、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射箭世界杯赛等全球知名赛事。今年,浦东还将举办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TI9 Dota2世界杯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赛事活动。

  随着越来越多的世界冠军来到上海,来到浦东,不计其数的观众粉丝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看到并了解了浦东。上海浦东正逐渐成为了国际瞩目的赛事地标,更是群贤毕至的世界“会客厅”。

  上海打造世界的会客厅,对接全球、对标国际。上海浦东新区也在汇聚全球顶级赛事,搭建具有城市温度的公共空间,展示浦东开放形象和城市气质。未来,浦东将会举办更高能级的国际赛事、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打造更多文体旅游相结合的“世界会客厅”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