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百花展周末开幕 市民赏花有了新去处

2019-03-27 15:10:35|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新华网上海3月27日电(吴娟)春光明媚处,正是赏花时。3月30日到5月5日,第十八届都市森林百花展将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内举行。

  据悉,本次花展依托公园自然生长的乔灌木为依托,以“赏百花森林,游童话世界”为主题,将以自然之物和花艺还原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话和动漫故事情节,集中展示各类花卉的花色花香、花形花貌、栽培技艺及园林艺术水平,呈现一派百花齐放的春日美景。

共青森林公园百花展周末开幕 市民赏花有了新去处

  此次花展共设“森林童话”“粉黛云霞”“花野仙踪”“灿魅芳春”“水乡映秀”五个观赏板块,采用环保生态景观材料及独特新颖的园艺造景手法还原童话动漫中中最经典的故事场景,如熊大熊二阻止光头强砍伐树木的场景,传达保护森林、爱护环境的生态环保理念。

  同时,作为坐落在城市中心的森林公园,共青森林公园充分利用园内丰富的植物资源,配以丰富的开花品种,给久居都市的市民游客营造“出门便可看到的”多样化森林自然生态景观,回归大地回春的生机盎然。

  这些开花植物主要包括:海棠10余品种1200余株,占地15000㎡;桃花10余个品种1000余株,占地近7000㎡;樱花6个品种约400株,占地近6000㎡;其他木本约30个品种;各式草花近百个品种。目前,花展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各类花卉陆续盛开,将让市民游客欣赏百花齐放的美景。

  此外,本届都市森林百花展还将设置五大主题各类市民文化及园艺文化活动,例如市民共同参与的“筑造城市森林里中的童话花园”公益活动、“寻找身边的奇妙朋友”、“我与春花有个约会”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