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植物画“引爆”第十七届都市森林百花展

2018-03-28 11:18:5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陨石生花 灿若星辰 3D植物画“引爆”第十七届都市森林百花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花儿和宇宙 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

  下沉式3D植物花园,真假难辨,梦幻迷离。本周五至5月6日,第十七届都市森林百花展将在共青森林公园举办。记者27日上午探营花展,一幅巨大的3D植物画正在制作中,即将神秘亮相。这也是园方首次将3D画作为元素加入花展中。

  记者看到,这幅5*6米的3D植物画以星云为主题,结合微地形和植物花卉展示景观,放射状的花带如同星云爆炸喷射而出的一道道极光。陨石上的花卉,寓意着地球上的生命最初可能源自宇宙星空。园方介绍,以3D画为主布置的“超凡花园”,整体色调以梦幻的“紫外光(Ultra Violet)”为主,这也是2018年国际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确定的2018年度流行色,象征着宇宙星空的神秘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彷若紫色“仙境”

  此外,花展创新性地将10余棵枯树倒置形成“树阵”,以树根作为天然的花卉容器,配上彩色草花,形成视觉对比,也寓意生命循环不息。据悉,枯树就地取材,将园内淘汰的法国梧桐、白玉兰等树木再次利用,宣扬环保理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枯树和花交织出别样美

  本次百花展推出“四五六”赏花概念,共设四大主题展区、五条赏花路线以及六大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浪漫樱花之旅、香沁海棠之旅、美丽桃花之旅、生态花田之旅、森林野花之旅等5条赏花路线各具特色。其中,森林野花之旅是今年新打造的,阿拉伯婆婆纳、活血丹、黄鹌菜、毛茛等草花在森林中绽放,形成了一幅极具自然野趣的“林下百花图”。

  园方表示,目前,园内开花植物包括海棠10余品种1200余株,占地15000㎡;桃花10余个品种1000余株,占地近7000㎡;樱花6个品种约400株,占地近6000㎡;其他木本约30个品种;各式草花近百个品种。不仅展示了各种花卉的形态特征和花灌木的品种多样性和群体美,也向游客展现了共青森林公园得天独厚的植物自然景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说:姹紫嫣红,赏花正当时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往年游客普遍反映的“花展虽好,花儿难买”问题,园方今年特地打造了一个主题花市。去年森林啤酒节的啤酒屋,今年被改造成了4个美丽“花屋”,以超低价格售卖花展上可观看到的花卉,以期让游客“看好花,拍好照,带回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说:一船花香正向你飘来

  “近几年,我们逐步减少人工造景的部分,加强自然开花的乔木、灌木特色,尊重植物的特性,坚持循环的理念,做实百花展。此外,百花展强调市民的体验感和生态成果的获得感,让大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去发现野花、观赏鸟类、体验森林。”共青森林公园园长李胜华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