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近万平米桃花进入观赏期

2018-03-23 10:51:5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共青森林公园近万平米桃花陆续进入观赏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共青森林公园桃花进入观赏期唐文斌摄(下同)

  东晋著名文学家陶渊明的《桃花源记》,让桃花源成为很多人的梦中天堂。而这几天,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的“桃花源”,也成了繁华魔都中避世赏花的好去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这几天,桃花源正渐入观赏期,最早开放的迎春桃以及毛桃已经绚烂盛放,粉里透红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像一只只花蝴蝶,扇动着美丽的翅膀,翩翩起舞,人面桃花相映红,惬意非凡。共青森林公园的“桃花源”占地近万平方米,是上海市中心公园内最大的一片桃花林。林子里,有十余个品种的桃花千余株,包括寿星桃、迎春桃、五彩碧桃、白碧桃、红碧桃、垂枝桃、绛桃、紫叶桃、菊花桃、水蜜桃、日本丽桃等。近几年,公园还引进了株型优美的帚桃“日本丽桃”,有绛红色的照手红,花色如雪的照手白,紫红色的照手桃,粉如佳人的照手姬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除了桃花外,桃花源中还栽种了十几棵早春三月开花的梅花品种美人梅等,为桃花增添光彩。桃花源内,骨里红梅刚刚褪去芳华,娇羞粉嫩、似桃实梅的美人梅接棒盛放。

  随着气温回暖,桃花源将迎来赏桃最佳时节,预计在第十七届都市森林百花展期间,桃花将达到最佳观赏期,花期可一直持续到4月中下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