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首届“最美环卫人”评选揭晓

2018-06-14 10:42: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6月13日上午9点30分,由中共浦东新区委员会宣传部、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卫生管理局主办,浦东新区市容环境卫生协会协办,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感谢有你•浦东新区首届‘最美环卫人’主题活动”在北蔡镇文化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揭晓了10名“最美环卫工人”和1个“最美环卫班组”。

【上海】【专稿专题】【供稿】浦东新区首届“最美环卫人”评选揭晓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致辞。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 供图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为获奖班组颁奖。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致辞,感谢全区环卫工人的辛勤努力和汗水,为全区人民创造清洁、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浦东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杭迎伟说:“环卫工作是城市管理的最基础、最显性的工作,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建设开放、创新、高品质的浦东,离不开广大环卫工人的努力。建设一个有温度的浦东,更需要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理解和尊重。”

  多年来,浦东新区环卫工人以创建国家卫生新区、国家园林新区为己任,全区近2万名环卫工人辛勤劳作,让浦东无论是道路,还是河道,无论是繁华的陆家嘴,还是普通街巷都整洁有序。浦东也在历次全市市容环境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中处于中上水平,2017年,环境卫生质量和环境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海】【专稿专题】【供稿】浦东新区首届“最美环卫人”评选揭晓

环卫工人合唱主题曲《美丽天使》。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 供图

  为褒奖和展示浦东新区环卫工人扎根基层、坚守执着、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展示环卫职工队伍形象,提升环卫工人社会地位,倡导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营造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从而共同建设、呵护美丽的城市环境,“感谢有你•浦东新区首届‘最美环卫人’主题活动”于2017年3月底正式启动。

  活动征集信息发出后,共收到来自全区各街镇、环卫企业、新区市民推荐的百余名一线环卫工及数十个环卫班组的推荐材料。他们中许多人的故事,不仅体现了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还展示了广大环卫职工扎根浦东、融入城市发展、建设美好浦东的美好形象。最终,在进行了网络投票与专家投票两种方式后,甄选出浦东新区首届“最美环卫工人”(10人)、“最美环卫班组”(1个)。

  获奖名单

  最美环卫个人——章小华、张英、卢文斌、刘中秋、张丽、孙志火、朱寅、沈敬华、朱文娟、杨振宇、

  最美班组——三行环卫应急公厕保洁班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