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豫园商圈老牌金店线上线下收获年轻消费力

2023-06-25 11:12:08|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豫园商圈老牌金店借助直播,探索数字化年轻化运营 老品牌线上线下收获年轻消费力

  长达两个月的“五五购物节”,即将在6月底迎来谢幕。豫园旗下的老庙、亚一等老牌金店借助直播等数字化销售模式,不仅赶上了买金潮,还吸引了大量“90后”新用户,成为老品牌年轻化运营的重要抓手。

  令豫园珠宝时尚集团副总裁刘岩没想到的是,原本主打45岁以上用户群的老字号金店,触网后会激发年轻消费者如此旺盛的消费力。

  今年开始,上海老庙黄金的交易额涨幅远胜往年。“五五购物节”期间,老庙黄金在支付宝上的直播,单场直播就创下550万元的销售额,刷新该平台纪录,亚一黄金直播卖黄金,单场最高销售额也超过了170万元。更欣喜的是,涌入直播间“抢金条”的消费者,一半以上是“90后”新用户。

  记者走访老庙线下门店时得知,最近不少消费者线上领了优惠券来店咨询购买。“如今,促销已不再有明显的线上线下区别。老庙黄金开直播,不仅贴近年轻人消费习惯,还打破空间地域界限,与线下门店形成互补,拓宽了销售渠道范围。”刘岩表示。

  老庙、亚一等老字号金店的走红,正是豫园商圈数字化转型的缩影。

  “豫园不仅是外地游客的打卡点,也是本地客群和文旅商业的结合体,更是上海的一张文化名片。”复星联席CGO、复星星选董事长孟文博说。

  今年豫园灯会期间,灯会的山海经主题结合AR技术,与支付宝集五福活动联动开展慢直播,吸引了8300万人次观看,一款兔子灯就创造了30万元销售额。随后的花朝节、花神节也延续了灯会的火爆,今年“五一”假期,豫园最高接待游客接近30万人次。

  按照《2023年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重点工作安排》,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分为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主要涉及健康、文旅、购物等示范性场景。另外,上海还将完善直播电商创新发展政策,提升数字商圈品牌能级,建设豫园、南京路步行街等4个标杆性数字商圈商街。(解放日报记者 查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