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生活和创业:“洋面孔”夜市集体“摆摊儿”

2023-06-24 15:0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冯薇薇

在上海生活和创业:“洋面孔”夜市集体“摆摊儿”

“SHANG!品牌”公益夜市 摄影 于泊

  纯植物纤维制成的服装、手工编织的环保袋、口味独特的西打酒、非洲特色浓郁的T恤和短裤、全手工的意大利冰激凌……近日,上海市中心巨鹿路158广场的“SHANG!品牌”公益夜市特别热闹,很多“洋面孔”在这里摆摊,让原本聚集在这里品美酒、尝美食的中外民众,可以体验不同的创意产品。

在上海生活和创业:“洋面孔”夜市集体“摆摊儿”_fororder_7_副本

来自哥伦比亚的Aljendro介绍他代理的法国品牌服装 摄影 于泊

  来自哥伦比亚的Aljendro和妻子Amelie在上海注册了一家外贸公司,他们希望把一个面向中青年人群的法国品牌引入中国。据介绍,这个品牌的服装布料成分是竹纤维和棉,颜色素净。“中国市场很大,中国人十分注重品质,我们希望把环保理念融入服装领域。”Aljendro表示,目前,他们代理的品牌在中国还没有线下实体店,希望未来能够线下开店,让消费者进店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

在上海生活和创业:“洋面孔”夜市集体“摆摊儿”_fororder_3_副本

来自加纳的摊主展示他们设计的T恤和短裤 摄影 于泊

  来自加纳的摊主Koby和Kevin在市集上展示、推广了他们设计的T恤和短裤,这些服装融合非洲和西方文化元素。“希望更多的人能喜欢这样的风格。”Koby介绍,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他们除了平时做演员、跳舞之外,就在设计并推广服装。这次在市集“摆摊”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他们的设计理念。

在上海生活和创业:“洋面孔”夜市集体“摆摊儿”_fororder_2_副本

来自瑞典的Elsa正在向顾客介绍她创立的宠物洗护用品品牌 摄影 于泊

  在市集里,一位金发碧眼的漂亮小姐姐正在向顾客们介绍她和小伙伴研发的纯天然成分的宠物用品。来自瑞典的Elsa介绍,从东华大学毕业后,她和Milou共同创立了宠物洗护用品品牌。“现在养宠物的人很多,可是纯天然的宠物用品却很少。”她介绍,她曾领养了一只患有严重皮肤病的小狗,可是却找不到适合犬类的天然洗护产品。于是,Elsa负责研发,Milou负责推广,两人开始研发纯天然宠物洗护产品。Elsa表示,这并不容易,中国市场很大,但是产品很多,竞争激烈。她希望通过这样的市集展示产品,获得更多关注。

在上海生活和创业:“洋面孔”夜市集体“摆摊儿”_fororder_4_副本

外籍人士在158广场品酒 摄影 于泊

  据了解,一直以来,158广场集聚了很多具有不同国家风味特色的餐饮店。主办方希望通过“SHANG!品牌”为热爱上海、扎根上海的外籍人士提供展示的舞台。这些外籍人士不仅有跨国企业高管,也有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的创业者,他们研发并推广自己的产品,希望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在上海闯出一片新天地。

在上海生活和创业:“洋面孔”夜市集体“摆摊儿”_fororder_6_副本

来自瑞士的摊主Oliver 摄影 于泊

  选择在上海创业的外籍人士对这座城市有着深深的眷恋,他们中有的已和中国姑娘喜结连理,有的想在此寻找机遇、展示才华、推广理念。瑞士人Oliver娶了一位上海太太。夫妻两人共同研发独具特色的西打酒,希望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品尝到高品质的精酿西打酒。谈到喜爱上海的原因,已经在此生活12年的Oliver说:“这里生活十分便利,自己和太太可以通过网购买到各种东西。”便利是外籍人士在上海生活的通感。

在上海生活和创业:“洋面孔”夜市集体“摆摊儿”_fororder_8_副本

意大利小伙Alberto把冰激凌车推到了市集 摄影 于泊

  此外,各种美食荟萃也是外国人爱上海的重要理由。意大利小伙Alberto和妻子把冰激凌车推到了市集。Alberto表示,糖醋排骨是他的最爱。同时,他还喜欢在“梧桐区”徜徉。“梧桐区”并非上海行政区域,而是泛指栽种梧桐树、适宜散步休闲的一些知名街区。这些街区,梧桐树冠伸展成荫,街道两旁是各式洋房和小资店铺,非常浪漫。球迷Aljendro说:“上海有他喜欢的辣菜,还有强劲的球友。”

  “SHANG!品牌”公益夜市策划方、发起方Media Monks(摩课士)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外国人市集的消息一经传播,便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的关注和积极响应。他们从数十个报名候选者中遴选出了十多家“摊主”,这些摊主来自多个国家或地区。

  IBLAC(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副主席代表夏冠东希望通过这样的市集,展现浓缩的上海城市精神。“在构建高品质营商环境的上海,普通外籍创业者同样需要关注。”夏冠东表示,“未来,我们将整合资源,不定期举办‘SHANG!品牌’的各类主题活动,给更多外国创业者搭建展示才能和产品的平台,助力他们在上海生活得更幸福、工作得更开心。”(文 于泊 贾宇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