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925书局店长当起“闪电骑士”

2022-07-26 17:34: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自6月1日以来,1925书局的店长倪慈清和伙伴们同时成为“闪电骑士”,他们为订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和《习近平在上海》这两本读物的读者进行闪电配送。

  倪慈清说:“我们配送量最多的一天,从早上9点开始一直忙到下午5点,当天共送了4000本重点读物到订购对象手中。”

上海1925书局店长当起“闪电骑士”_fororder_图片4

“闪电骑士”送书队无惧艳阳高温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6月初,《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在沪首发后,可以感受到各界对该书和《习近平在上海》这两本书的反响都很热烈,除了在店里专设展柜外,我们也接受各界订购,并为他们进行上门配送。”倪慈清介绍。

上海1925书局店长当起“闪电骑士”_fororder_图片5

  升级改造后的1925书局进一步融入以四川北路为中轴的红色文化生态,还原了当年商务印书馆虹口分店的风貌,继承了传承百年的红色基因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为了能最高效地把订购书籍送到读者手中,1925书局的这支“闪电骑士”送书队还对送货资源进行了合理的配置。据了解,1925书局每天都会对下单的单位进行整理,对于近距离、数量少的订单,选择步行或自行车的方式进行配送;对于中等距离的订单,采取骑行电瓶车的方式送达;货车则会在远距离订单规划好路线后驶向目的地。

  一个半月来,这支“闪电骑士”送书队无惧艳阳高温和暴雨倾盆,共送出《习近平在上海》12960本、《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14000多本。(文 陈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