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云缴费半年服务笔数突破10亿笔

2022-07-05 18:56: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李胜兰

  近年,光大云缴费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事。截至2022年6月底,光大云缴费服务笔数突破10亿笔,达11.24亿笔;线上缴费代收项目超1.3万项,其中电费、有线电视费、通讯费代收服务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水费代收服务全国地级市覆盖率为81%,燃气费代收服务全国地级市覆盖率为72%,有效助力我国数字便民缴费产业向普惠均等、优质便捷、精准智能的方向发展。

  光大云缴费,是由中国光大银行提供的便民缴费服务平台,目前已形成缴费开放平台、收费托管平台、光大云缴费客户端为核心的三大系统平台。光大云缴费积极服务政府“放管服”改革,助力全国“一网通办、全国通办”加速实施。“互联网+政务”是新时代“放管服”改革的有力抓手。目前光大云缴费缴费代收服务已输出至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各省、市级政务服务平台70余家。同时,光大云缴费还向50余家中央非税执收单位提供线上代收服务,地方财政非税代收服务覆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国个人社保代收服务覆盖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社保云缴费累计服务超2亿人次。

  此外,光大云缴费充分发挥光大银行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特色,提供普惠“微金融”服务。通过持续加大新技术、新场景赋能力度,打造以便民缴费为基础的“微金融”财富管理模式,光大云缴费为缴费用户提供包括1元理财、1折基金、普惠保险等小额普惠金融产品。

  未来光大云缴费将继续以数字化创新实践,推进便民服务与普惠金融深度结合,积极建设医疗、教育、出行、无感支付等微观化、行业化的缴费生态服务,让暖心的线上便民服务惠及人民群众。(文 孟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