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剧院线下演出重启

2022-06-30 16:10:49|来源:东方网|编辑:赵春晓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上海大剧院线下演出重启 重逢《牡丹亭》、舞台剧《弗兰肯斯坦》将首演

【文化】上海大剧院线下演出重启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6月30日报道:上海市文旅局6月29日宣布:7月8日起,逐步开放电影院和演出场所。记者从上海大剧院获悉,将在限流50%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线下演出,首批剧目包括上海芭蕾舞团经典版芭蕾舞剧《天鹅湖》,以及两台重磅新创大戏:上海大剧院版昆曲——重逢《牡丹亭》、舞台剧《弗兰肯斯坦》中文版,以“中国首秀”“上海首演”重振舞台,全力吸引观众重回线下剧场。

【文化】上海大剧院线下演出重启

  7月15日至16日,经典版芭蕾舞剧《天鹅湖》时隔两年再度选为上海大剧院恢复线下演出的首批节目之一。《天鹅湖》与上海大剧院有着不解之缘,1998年上海大剧院落成之际选择中央芭蕾舞团《天鹅湖》作为开台大戏,开幕至今二十多年来广邀世界级的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等携“天鹅”在此竞相起舞。2015年由上海大剧院、上海芭蕾舞团携手打造的经典版《天鹅湖》更是不断上演的保留剧目之一。

  汤显祖的《牡丹亭》是昆曲舞台的经典IP,重逢《牡丹亭》将对原著解码、重新演绎,表现柳梦梅和杜丽娘以“至情”冲破“生死梦中”的循环。这部戏由剧作家罗周担任编剧,马俊丰执导,两位“梅花奖”得主张军、单雯饰演男女主角,8月10日至14日将在大剧院举行中国首演。

【文化】上海大剧院线下演出重启

  玛丽·雪莱的科幻小说《弗兰肯斯坦》是国际影视热门IP。舞台剧《弗兰肯斯坦》中文版原定在上海创排、5月在上海首演,受疫情影响移师北京,由袁弘、郑云龙、闫楠、王茂蕾领衔主演,反响轰动。该剧由上海大剧院创制中心参与联合出品,中英两国实力团队打造,9月15日至25日将在上海大剧院进行上海首演。

【文化】上海大剧院线下演出重启

  受疫情影响取消的演出,纷纷重新定档。未来三个月内,上海大剧院还将迎来话剧《红楼梦》《黑鸟》、戏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恋爱的犀牛》、儿童剧《宋庆龄和孩子们》、儿童音乐剧《阿兔酱紫》和上海民族乐团弦乐专场音乐会《海上弦风》等。“爆款”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将于2023年1月14日至15日回到上海大剧院的舞台。

【文化】上海大剧院线下演出重启

  值得一提的是,由上海大剧院运营管理,位于杨浦的YOUNG剧场将重新规划开幕演出季,话剧《春逝》、多媒体影像戏剧《世界旦夕之间》等有望完成在上海的首次亮相。

  据了解,为了线下演出,上海大剧院一直在做准备。6月以来,上海大剧院开展礼宾员的集中培训,针对服务观众的各个环节进行演练;舞台技术部利用当下舞台空档,大规模检视吊杆、音响、灯光等设备的零件损耗,控制系统的软件参数,一一进行清洁、维修、维护,为大幕重启打下基础。

【文化】上海大剧院线下演出重启

  上海大剧院表示,将切实做好场所防控以及观众、演职人员、工作人员防护。环境消毒方面,对剧场环境多次开展全面的预防性消毒,重点区域适当增加消毒频次,配备足够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入场方面,依托“数字哨兵”做好场所码、随申码、行程码、核酸检测信息“四码”必检工作,监测体温,落实规范佩戴口罩,同时做好不使用智能手机人群的人工服务引导,把好第一道关卡;防控宣传方面,“剧院小助手”抓马(Drama)在电子显示屏、告示牌等以亲切生动的方式,宣导入场观演注意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