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2022-07-01 10:42:0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 市政协举行常委会议专题议政,董云虎讲话

  6月29日,上海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三十五次常委会议,围绕“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专题议政。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通报有关情况。

  董云虎指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事关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的实现,事关上海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使命的完成。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着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聚焦上海未来发展战略布局,加快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的历史使命转化为引领全国发展的实践范例,为上海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关键支撑。要聚焦打造核心功能,加快推动制度型开放,着力提升资源配置引领力。要聚焦增强持久动能,深入开展策源性创新,着力提升自立自强引领力。要聚焦释放内在潜能,全面深化集成性改革,着力提升制度标准引领力。要聚焦放大治理效能,整体推进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实践范例引领力。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发挥好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改革开放、自主创新、资源配置、城市治理中的重大问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新时代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跃上新台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取得新突破作出不懈努力。

  会上,陆月星常委代表人资环建委作主旨发言,深入分析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面临的机遇挑战,从集成优化营商环境、提速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聚焦张江科学城建设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郑杨、游闽键、陈启宇、方怀瑾、蔡友铭、蒋怀宇等常委和毛大力委员围绕强化金融服务、营造国际一流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议政建言。市政协常委钮晓鸣、杨劲松就做强创新引擎、推进文旅融合创新即席发言。

  会议追认关于撤销庄申安第十三届上海市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作说明。

  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主持会议,副主席周汉民、张恩迪、金兴明、黄震、虞丽娟、吴信宝、寿子琪、钱锋出席。

  (解放日报记者 顾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