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无还本续贷”助小微企业恢复活力

2022-05-31 14:30: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近期,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上海银保监局要求,认真落实《关于做好上海银行业无缝续贷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打出一系列线上小微金融服务组合拳,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携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优化“无还本续贷”流程 让贷款无缝续接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不抽贷、不断贷”的要求,高度重视“无还本续贷”业务的流程优化与推进工作,向小微企业客户积极传递“无还本续贷”政策信息,增强续贷、延期、展期业务服务质效。该行在疫情期间多次开展小微企业回访活动,通过电话、微信、问卷等线上互动方式,了解贷款企业客户实际经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渡过难关,切实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实现跨区域业务联动 让企业融资不等“贷”

  当前,上海市民对日常生活物资的需求急剧扩大,受疫情期间隔离管控影响,保供行业的某些小微企业无法正常办理贷款或续贷业务,如何快速完成融资是小微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针对保供、货运、物流等行业客户,迅速制定服务方案,安排专人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为保供行业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金融支持。

  截至5月29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已开展小微贷款“无还本续贷”业务2511笔,合计金额60.86亿元。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全面落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减负的各项纾困政策措施,努力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融资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速恢复生产。(文 雪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