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2-04-27 10:30: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新市民是我国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力量,他们为城市发展贡献了力量。近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围绕新市民群体特点,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效,积极服务新市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金融需求。

  探索多元化产品体系 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

  上海广阔的市场空间,创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推动了就业市场。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探索“创业贷”“住房装修贷”“小额信用消费贷款”等产品,多元化满足新市民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帮助他们顺利融入新环境,乐享新生活。

  大部分新市民群体对提高就业竞争力的需求较为强烈,对于考证贷款、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贷款、MBA教育贷款的需求较多,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探索、研发相关教育行业消费贷款,以满足新市民在教育方面的金融需求。

  升级小微贷款产品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是吸纳新市民的主力军。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响应国家政策和落实监管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大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开展了一系列小微企业的减费让利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还对小微客户开展“精准画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融资方案。小微微贷产品由客户通过移动端线上发起,信贷工厂流水化审批,额度金额最高50万元,审批速度快、线上化提款。对信用贷款金额需求较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则提供增值贷、大额信用贷和卓越贷等产品。

  搭建银政联动服务体系 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增信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与市担保中心、市就促中心签订创业贷协议,推出小微创业贷产品,重点支持小微创业客群,包括但不限于:重点科创园区,如张江高科技园区、漕河泾科技园区等区内小微企业;本市文化创意园区内各初创企业;上海市和区政府创业中心推荐的小微客户等,通过园区、创业中心给予的担保增信为小微企业快速获得资金支持提供保障。

  2022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专门制定创业贷营销指引,进一步提高创业贷单笔提款效率,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围绕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需求,丰富消费金融服务内容,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便利性,增强新市民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心用情为新市民群体提供高质量综合金融服务。(文 雪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