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投资2022年全国首单疫情防控债券

2022-04-25 16:3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光大银行投资了2022年全国首单疫情防控债券——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四期)(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物资采购及流动资金补充。

  据悉,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浦东新区大型国有开发公司之一。该公司本次债券发行规模为7.6亿元,共吸引市场投资资金合计26.9亿元,项目的成功发行对上海金桥(集团)有效汇聚金融资源、提升城市区域疫情防控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光大银行认购投资2.2亿元,成为本次债券发行的重要基石投资者,充分彰显了该行作为金融央企国家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融资需求的责任与担当。

  今后,光大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加大对市场主体纾困力度,有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持续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文 孟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