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发行400亿元小微专项金融债

2022-03-02 18:15: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光大银行成功发行400亿元小微专项金融债(以下简称“小微债”),发行期限3年,发行利率2.73%,全场认购倍数2.66倍,创下光大银行金融债发行最优利率。该只债券也是股份制商业银行虎年发行的首单金融债券。

  据悉,本次发行吸引了150余家投资者参与认购,最终获配投资者近100家,涵盖政策性银行、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基金、券商、保险、信托、财务公司和外资银行等各类型市场投资机构,进一步丰富了该行金融债券对市场投资人的覆盖范围。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小微债的成功发行,加强了该行中长期流动性资源储备,进一步打开了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业务空间。 

  2022年,光大银行将继续积极履行金融央企使命,进一步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强化综合金融特色优势,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文 孟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