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为货运物流行业保通畅注入金融活水

2022-05-24 16:01: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近期,中国银保监会印发《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保险业全力以赴帮助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货运物流行业小微客户需求不断扩张,订单量快速增长,经营资金流动性压力逐渐加大,经营压力凸显。

  为加大疫情期间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推出《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贷款应急方案》,提供多种在线金融产品,为足不出户的小微企业提供安全、省心、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特别是针对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经营困难的货运物流行业小微客户,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护航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奔祥物流有限公司作为上海疫情期间的保供单位,承担着百联集团所售蔬菜、食品、饮料及日用品等抗疫保供用品的配送任务。为此,该企业临时雇佣车辆,增加了人员数量、油费支出,企业需要的流动资金量较前期大幅提高。5月份,民生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客户经理积极联系客户,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为该企业快速制定融资方案,通过便捷的线上审批流程,为客户办理了735万元和450万元两笔无还本续贷业务,为市民生活物资保供注入了金融活水。

  此外,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针对货运物流行业客户加大线上产品运用力度,针对优质抵押贷款客户的新增信用授信推出了“增值贷”,该产品运用“民生小微”APP线上平台,可为客户提供全线上的贷款服务。小微企业客户通过“民生小微”APP全天24小时均可操作,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尤其疫情期间,客户无需至网点提供申请资料、办理面签手续,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完成放款”的用户体验。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切实为货运物流行业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金融助力,围绕小微贷款无还本续贷、线上贷款产品等方面,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携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文 雪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