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会记住为上海坚守付出的所有人

2022-05-19 14:02:2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向逆行出征、紧急驰援上海的全体核酸检测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历史会记住为城市坚守付出的所有人 李强龚正蒋卓庆董云虎等市领导分别为圆满顺利完成阶段性任务的兄弟省援沪医疗队送行 王贺胜出席相关活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有广东、安徽、江苏、湖南、陕西、湖北、浙江、河南、云南、山东、河北、四川等12个省的核酸检测队驰援上海,累计支援全市20余家检测机构和医院,完成检测量3456.4万管,为上海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和多轮大筛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连日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政协主席董云虎等市领导分别为圆满顺利完成阶段性任务的兄弟省援沪医疗队送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逆行出征、紧急驰援上海的全体核酸检测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出席相关活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有广东、安徽、江苏、湖南、陕西、湖北、浙江、河南、云南、山东、河北、四川等12个省的核酸检测队驰援上海,累计支援全市20余家检测机构和医院,完成检测量3456.4万管,为上海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和多轮大筛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李强与广东省援沪医疗队领队和核酸检测队员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在沪期间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大家讲述与上海抗疫一线人员并肩奋战、全力保障核酸筛查的经历和感受。40多天来,由504名医疗机构和检测机构专业人员组成的广东省援沪核酸检测队累计检测近1000万管,很多队员每天超负荷工作,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奉献一线。李强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兄弟省区市和解放军的各支医疗力量、专业力量迅速集结、驰援上海,与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奋斗、齐心抗疫,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从大家身上充分感受到了拼搏精神、顽强作风和对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谊,充分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温暖,上海人民铭记在心、感恩在心,历史会记住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沪粤两地交流频繁、合作紧密,欢迎大家在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多来走走看看。祝愿大家归途平安,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此次抽调101名公立医疗机构人员组成援沪核酸检测队,并派出2个第三方检测机构赶赴上海支援,共完成检测总量154.8万管。龚正在为山东省援沪医疗队的核酸检测队员送行时说,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大家星夜驰援上海,奔赴抗疫一线。在沪期间,你们不惧危险、不辞辛劳,舍身忘我、连续奋战,涌现出一大批感人事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体现了“沪鲁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彰显了“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上海人民心怀感恩、永远铭记。上海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降新增、防反弹,以更大的信心决心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期待沪鲁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云南省此次派出两批次核酸检测队共272人支援上海,累计完成检测量180万管。蒋卓庆在为云南援沪医疗队的核酸检测队员送行时说,云南省援沪检测队克服各种困难,驰援上海,昼夜奋战,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多轮核酸筛查任务,为助力上海疫情防控贡献了云南力量,这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云南人民对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谊,也极大增强了上海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沪滇一家亲,携手抗疫情,希望沪滇两地继续深化合作交流,祝愿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湖南省此次派出两批次核酸检测队共310人支援上海,累计完成检测量260.9万管。董云虎在为湖南省援沪医疗队的核酸检测队员送行时说,大家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一到上海就忘我投入工作,不怕困难危险,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与上海人民并肩战斗,持续奋战一线,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为上海核酸检测工作贡献了坚实的湖南力量,体现了湖南人民对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谊,上海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希望大家回程一路平安,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诸葛宇杰、吴清出席相关活动。(解放日报记者 孟群舒 王海燕 顾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