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2022-05-11 10:15:2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李强: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应四尽”要求 把攻坚行动更坚决果断彻底落实到位 在静安普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社会面清零,把降新增和防反弹牢牢抓在手里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仍不能有丝毫侥幸松劲。越是这个关键当口,越要坚决按照“四应四尽”要求,一刻也不松懈地做好阳性感染者应转尽转、应转快转,一刻也不松懈地做好密接范围的科学判定和密接人员的应隔尽隔、应隔快隔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5月10日在静安区、普陀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应四尽”要求,强化阵地意识,紧紧围绕降新增、防反弹,把既有的管控手势、明确的攻坚行动更加坚决果断彻底地落实到位,全力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李强来到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实地检查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听取重点点位拔点攻坚进展以及环境消杀等相关工作,对持续奋战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物业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对理解支持配合防疫政策的广大居民表示感谢。李强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仍不能有丝毫侥幸松劲。越是这个关键当口,越要坚决按照“四应四尽”要求,一刻也不松懈地做好阳性感染者应转尽转、应转快转,一刻也不松懈地做好密接范围的科学判定和密接人员的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对新增病例的流调排查必须坚持以快制快,确保第一时间找到传播源头,彻底拧紧“水龙头”。要认真倾听居民意见,切实加强回应沟通,强化民生托底保障,更好发挥互联网医院作用,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周全。 下转 3版

  在普陀区桃浦智创城有关项目建设工地,市领导仔细询问工地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了解闭环管理、个人防护等情况,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醒,把闭环措施、分区分级管理等严格落下去,加强对一线工人的防疫知识普及,增强自律意识、防护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随后,李强来到普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该区健全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等工作汇报,与区里同志分析研判疫情形势,明确防控工作要求。

  李强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围绕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把降新增和防反弹牢牢抓在手里,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全力以赴抓拔点攻坚,想尽一切办法把阳性感染者全部排查出来、把风险人群及时管控住,清零一块、守住一块,连点成片、连片成面,持续巩固扩大防疫成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属地管理,把管街面与管路面结合起来,把社会面管控与社区防控结合起来,把属地优势与行业优势结合起来,做到社会面管控全覆盖、无死角。要全面推行“场所码”和“数字哨兵”,聚焦公共场所、居民社区等加快提升覆盖面和使用率。要加快优化完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以责任明确、主动发现、快速处置为原则,充分考虑生产生活的现实场景,在实战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磨合到位,加快提升检测能力,就近就便服务市民。

  市领导诸葛宇杰、虞丽娟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