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快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2021-09-29 09:53:0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加快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市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龚正邓鸿森讲话

  上海市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昨天召开视频会议。上海市市长龚正、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讲话。副市长陈群、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出席。

  龚正说,上海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合作持续深化、成果丰硕。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下,上海知识产权领域主要指标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当前,上海正深化建设“五个中心”,全面强化“四大功能”,知识产权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国际视野,对标最高标准,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加快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希望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加快发展。

  邓鸿森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上海市的合作日渐深化、领域广泛,共同见证了上海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知识产权工作不单是法律条文,更在于挖掘商业价值,打造生态系统。感谢上海市对WIPO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的大力支持,我们愿继续深化与上海市的合作,办好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提升共同设立的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能级,培养更多知识产权人才。同时,希望携手推动WIPO全球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的使用,将更多中国技术、中国产品和中国设计推向全球。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上海位列全球“最佳科技集群”第八位,较上一年度提升一位。WIPO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自2020年10月启用以来,已受理上海法院委托、委派的涉外知识产权案件37件,结案13件,涉及发明专利、商标、著作权、不正当竞争、技术服务合同等领域。(解放日报 记者 孟群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