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商投资企业百强发布

2021-09-29 09:52:5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上海外商投资企业百强发布 苹果、上汽通用、上汽大众分列营业收入百强前三位

  记者从9月28日下午举行的2021年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百强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度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百强”榜单出炉: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分别为营业收入百强前三位。

  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黄峰介绍,2020年《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新法建立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截至2021年8月底,上海共有61090家外商投资企业参加外商投资年度报告。剔除重复上榜企业后,共计257家外商投资企业登上百强榜。

  在上榜的257家百强外商投资企业中,有57家企业被认定为地区总部,28家企业被认定为研发中心。从百强外商投资企业在上海的区域分布情况来看,超过半数的企业设立在浦东新区,共计142家,其中,120家注册在自贸片区内,占比84.51%;从上榜企业的外国投资者国别/地区分布情况来看,来自美国的企业居首位,共有72家,来自日本的企业居第二位,共35家,来自德国的企业居第三位,共29家。

  副市长宗明出席活动。(解放日报 记者 吴卫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