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迎战台风“烟花”

2021-07-26 10:45:08|来源:人民网|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人民网上海7月25日电 (王文娟)25日12时30分前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中心位于离上海人民广场东南方向约189公里的海面上。上海局部地区出现了短时间的强风暴雨,导致多处大树倒伏、路政设施倾倒,阻碍道路交通。上海警方迅速启动防汛防台预案,严阵以待,防患未然,及时发现、处置各类安全隐患。

上海迎战台风“烟花”_fororder_1

  25日12时许,普陀警方接到报警:丹巴路梅川路两棵大树被风刮倒,严重影响通行。接报后,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魏勇、顾一平立即赶赴处置。民警到场后发现,被吹倒的树干将一侧车道完全堵住,过往车辆只得借道绕行,十分危险。在联系绿化部门协助处置的同时,魏勇又呼叫民警薛赵捷、施奕淳、金诚杰、黄浦荣、赵嘉烨前来增援,最终齐心将大树推至路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上海迎战台风“烟花”_fororder_2

  25日上午,上中路中环线隧道入口处交通指示牌被台风吹落,徐汇公安分局长桥所民警朱春兵积极维护交通秩序,并协助市政道路工程部门清除指示牌。

上海迎战台风“烟花”_fororder_3

  25日上午,位于龙吴路的驻港单位积水严重,边防港航分局徐浦所民警王文武、陆红新、周马强、陈纪组织人员排水。

上海迎战台风“烟花”_fororder_4

  杨浦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民警陆勇、欧阳玉军接群众报警,河间路近临青路处,有一棵行道树被大风吹倒伏,树干将非机动车道完全堵住,存在安全隐患。民警到场后,查看现场情况,用警车做隔离,同时疏导交通。另一方面,通知消防、园林部门尽快到场处置。两位民警与热心的外卖小哥合力将树抬到人行道,暂时排除隐患。后消防队员赶到,进行后续处理。

上海迎战台风“烟花”_fororder_5

  彭浦新村派出所民警在地区开展防台防汛检查中发现一在建工地隔离板被台风吹倒,所长侯翔立即赶至现场,与施工方,城管等部门共同对隐患开展处置工作。

上海迎战台风“烟花”_fororder_6

  边防港航分局欧高所民警曹佳峰、盛旭在杨高北一路固定被大风吹落的彩钢板围墙。

上海迎战台风“烟花”_fororder_7

  金山分局枫泾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有居民区树木倒伏在路边,影响正常同行,民警合力将树木暂时移到旁边,并联系物业后续进行处置。

上海迎战台风“烟花”_fororder_8

  奉贤公安分局齐贤派出所接到辖区丽园小区居民吴先生电话求助称,台风把楼顶的一个太阳能热水器刮了下来,目前热水器挂在自己家阳台上,摇摇欲坠。倘若热水器坠落恐会造成更大危害。齐贤派出所民警顾正洪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并在周边群众的合力帮助下,最终将热水器妥善搬离。

上海迎战台风“烟花”_fororder_9

  青浦分局赵巷派出所社区民警梁君走访社区,叮嘱村民做好防台工作,确保安全。

上海迎战台风“烟花”_fororder_10

  奉贤公安分局特警支队民警瞿惠康、高圣洁巡逻途经川南奉公路近城大路口时,发现路中间几百米长的隔离栏被暴风刮倒后倒伏在马路上,影响双相各一根车道。川南奉公路系辖区主干道路,车流来往密集,民警瞿惠康、高圣洁一方面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抢修,另一方面,做好道路秩序维护。经过近1个半小时抢修,隔离栏终于恢复如初。

上海迎战台风“烟花”_fororder_11

  长宁交警支队机动一大队民警梁植、徐永发发现天山路有一处公用电话亭被吹倒在非机动车道。民警随即发动周边群众合力将倒塌的公用电话亭推至人行道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图片均由上海市公安局提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