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一带一路”电影周

2019-06-18 11:26:58|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6月17日电(记者王默玲、许晓青)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16日在上海申迪文化中心启动。电影周期间,将推出“一带一路”电影之夜、电影市场买家沙龙、电影展映等活动。

  统计显示,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的3900多部电影申报参与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其中1800多部影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覆盖53个国家和地区。

  入选本届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展映的电影作品,包括24个国家的24部优秀影片,例如埃及电影《非凡之夜》、格鲁吉亚电影《地平线》、黎巴嫩影片《早安》等。今年从柏林电影节载誉归来、由上海出品的儿童电影《第一次的离别》成为“一带一路”电影周的开幕影片。

  一年前,由上海国际电影节倡议发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31个电影节机构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今年,这个电影节联盟进一步扩容,增加到38个电影节机构。这些电影节机构之间相互推介影片到对方国家进行展映。例如参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的匈牙利电影《创世纪》就是通过匈牙利电影节引荐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

  “一带一路”电影周启动之际,16家影视企业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签订了落户意向协议。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还将结合电影周推出“魅力浦东之旅”活动,助推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形成文旅融合的新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