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 吴京担任推广大使

2019-06-04 16:42:55|来源:中新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日电 (王笈)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5日至24日举办,吴京将担任本届电影节的推广大使,以鼓励越来越多中国电影人致力于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 吴京担任推广大使

吴京。 /官方供图

  据介绍,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3964部报名影片来自112个国家和地区,经过遴选,约500部中外展映影片将在沪上47家影院进行放映,包括世界首映59部、国际首映38部、亚洲首映113部、中国首映94部。 

  上海国际电影节“立足亚洲,关注华语,扶持新人”的办节定位,已在亚洲国家电影人中产生广泛影响。据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透露,本届电影节吸引了亚洲39个国家和地区的1772部电影报名参加;展映板块首次策划了5个亚洲国别电影系列展,分别为聚焦印尼、聚焦伊朗、聚焦泰国、印度风情和日本电影周;电影市场则专设了与产业对接的“聚焦伊朗”和“聚焦泰国”项目。 

  去年9月起,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启“一带一路”电影巡展,依托“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平台,把一批中国新片和电影人推向各个国际电影节,也促进了各个电影节之间的交流合作。随着电影文化交流的走深,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征片,“一带一路”沿线有53个国家和地区申报了1875部影片;“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的“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联盟将于本届电影节首日签署“一带一路”合作交流新计划,介绍近期加入的电影节“新面孔”。 

  此外,上海国际电影节自去年起与戛纳电影节合作,邀请了《小偷家族》《何以为家》等一批获奖影片来沪参加展映,反响热烈;今年5月,上海国际电影节又与戛纳电影节进一步合作,在戛纳举办“中国日”活动,引起了各国电影人的关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展映板块的“影展精粹”单元新设“戛纳零时差”系列,将邀请一批戛纳获奖优秀影片第一时间来沪展映。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唯一的A类国际电影节,自1993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中国电影的重要文化品牌。(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