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韩电影节在韩国盛大开幕

2018-11-16 17:35:54|来源:人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龙宇翔致辞

  11月12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韩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韩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在韩国首尔奥林匹克中心举行。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韩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长龙宇翔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建交以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值得我们珍惜和维护。良好的中韩关系符合历史和时代大势,也是两国人民共同愿望。希望以中韩国际电影节为纽带,进一步推动中韩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向世界传播和平发展理念,为中韩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添砖加瓦。 

  本届电影节致力于促进中韩两国电影界的交流合作,为中韩两国电影文化的融合与创新搭建新平台。中国著名演员兼导演张国立担任本届电影节中方评审委员长,韩国导演李明世担任韩方评审委员长,中国演员李冰冰、叶璇和韩国电影人郑俊浩、文贤盛等出任评委。 

  颁奖典礼上,一批优秀的中韩影片和电影人收获多个奖项,其中中国演员林永健、常戎获电影表演艺术奖,中国电影《大破天门阵》获最佳故事片奖。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文创院院长释延豹,亚太第一卫视ONE TV总裁王静,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影视部副秘书长刘晨光,Miss Globalcity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创始人张如君、主持人高子涵,导演李晓雨等中韩近千名电影界人士和观众出席颁奖典礼。(摄影:龙人)